Allison在午夜狂嗑赤貝

櫻井夫人,
CP基本只吃Y2。
不定時有腦洞,可能會有糧,
可能會瘋狂開車。
一輩子是盾冬女孩,
所以盾冬會吃會轉但是不產出。

今天我們來談談心吧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不更文,但是想和你們聊聊心,想講點嚴肅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有些事情講出來沒什麽意義,可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需要讓更多人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從我對性、對性少數群體有認識開始,從我開始瞭解自己開始,我成爲了一個堅定的平權主義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覺得很多人對Feminism這個詞有誤解,認爲它主張女性拿走一切成爲一個無禮的主導,但其實feminism的解釋已經很好的告訴大家它所有的意義:Feminism is the belief and aim that women should have the same rights,power,and opportunitiesas men.

 

        過去女性的權利被剝奪,至今仍然在很多地方受到不公平對待,於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爭取屬於我們的平等權利,僅此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爲什麽是平權,是因爲我本身作爲性少數群體,我希望社會不要再用有色眼鏡看人,人而爲人,我自己是沒辦法決定我該不該出生,我性向是什麽,每一個人都不應該被分等。異性戀和LGBTQIA+的每一個人都一樣,都衹是喜歡上應該喜歡的人,愛上一個值得愛的人,做自己認爲值得做的事情,鼓起勇氣做自己喜歡的、自己接受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lesbian和gay恰好喜歡上的是一個和自己有同樣性徵的人,bisexual恰好被所有美好吸引,transgender恰好在一個不屬於本我的身體想要做回自己,queer成爲的恰好不是社會認爲的主流,intersex恰好是同時擁有大家擁有的特徵,asexual恰好沒有喜歡的人,僅此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從我被教導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要鼓起勇氣做人之後,我不斷發聲,無論是社會的不公,還是某些惡性事件,抑或是一些日常受到的不平等對待,我都在高聲呼喊,因爲我一定要趁著我還能發聲我還能説話的時候盡力地説出來,我覺得這個世界上和我一樣有無窮勇氣的人還有很多,大家都在努力,爲什麽我不出一份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爲身爲性少數群體的一員,我受過歧視,我有過不愉快的經歷,但是我一直在抗爭,我知道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人,我沒辦法親身親自地去擁抱他,去拯救他,可是我的呼喊我的高叫,起碼能讓我處在的這一部分變好,可能衹有一點點,但是我也一定要去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們女人真的是無理取鬧”“女人果然都是騙子”“女人果然都是蠻不講理的”這些話我在很多學歷不低的人口中聽到無數次,但是錯的真的是女人嗎?I don’t think so.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“你們男人真的是自大”“這些事你們男人不會懂的”“男的就應該做這些事”,這些話在我認知中,也是很不酷的,很不應該出現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乎女性,我也在乎男性,我在乎世上一切值得在乎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對於世上的一切不公、不安、不忿,趁著還能講,趁著還可以講,趁著還有能力講,大聲說,say it louder,會改變的,會開始改變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世上一切美好都值得我們去尊重,世上一切的美好都值得我們去努力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12)